决冥(住校失联中

遭遇际会,毕力遐方

【京津】我的杀手男友(二)

明知故问,王燕京笑了笑,把左手举起晃了晃,无名指上的的婚戒在灯光下闪烁着微弱的光。“唉,真是可惜了”王海津假意叹息。

  

两人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王燕京从他看见自己爱人出现在这的时候就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。

  

时间不等人,眼看着时针就优雅的越过了数字八,王海津并不能确定爱德华兹他们是否发现了自己的反常,更别提他们的后手了。

  

眼看着二十一点的限制即将越过,王海津绷紧了神经,仔细听着每一处的动静,突然不知道哪里喊了一声,人应声而倒。

  

耳边突然响起男人说话的声音,王海津一边跑一边努力分辨杂乱环境下的每一个字音。

  

他趁乱把王燕京拉到了洗手间,关上隔间的门后他才堪堪松了一口气,不过声音已经消失了。“京哥,别出声,今天的事一时间说不清,接下来的行动,务必要听我的指令”

  

王燕京点头表示明白,王海津对此很满意。“刚才开的那一枪,不能确定目标到底是谁,我们不出去就是担心外面的状况比我们想象的还糟”

  

“你到底为什么会来这”王燕京蹙起了眉头,他猜到了一部分,但来者的目的他还没有彻底弄清。

  

王海津沉默片刻,“没什么,我一个脑干缺失的朋友缺女伴,拉我来撑场子”我总不能说我是来杀你的吧。

  

“你这个朋友品味挺别致”王燕京眼神从他身上扫过得出这么一个结论。王海津一阵无语,是挺别致。

  

“姚华,你现在在哪”王海津听着许久没有动静的联络器里面传来声音,示意王燕京噤声,他才打开通讯的按钮。

  

“现在外面情况怎么样”王海津不愿暴露自己的位置,爱德华兹看着手上的几页纸似笑非笑。

  

“目标跑了”

“您这语气我没听出伤心来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要伤心,因为我已经找到你了”门被从外面敲响,王海津警惕的调动自己所有的感官,不肯放过一丝一毫的动静。

  

一把薄片刀沿门缝伸了进来,一路向下划,门锁被划开了,王海津掏出腰间的手枪,门被打开,而开门的人只看到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自己,而那人似乎也没有留情的意思。

  

一枪毙命。

  

王海津拉过王燕京就往夜总会的酒水间跑,“有刀没,爷等会儿替你断后”王燕京好久没有过这么刺激的感觉了,这就叫刺杀与反刺杀吗。

  

“没有,您甭想玩一把了,小命要紧”王海津把门重重的关上并锁好,他在一众名贵的酒间搜索着什么。

  

“我说您别闲着,找找有没有钥匙”王海津看了一眼跟没事人一样的王燕京,王燕京笑了笑,“故事发展忒快,这不还没缓过神吗”

  

王燕京可能是有点运气在身上,王海津扒拉了三四分钟都没见着个钥匙影,他随手拿开一瓶酒就找到了。

  

“您瞧好吧”王海津掀开酒水间的地毯,用钥匙打开了隐匿的暗门,“您先下,温馨提示,小心被磕到哦”

  

王海津坏笑着眨巴眨巴眼睛,等到看见门有些撑不住后,站在台阶上把暗门撂下,从里面锁上,而地毯也随着暗门的落下恢复了原状,酒瓶都被复位,酒水间就像没有来过人一样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“怎么样,没想到吧”王海津得意的扬了扬下巴。“早就被我猜到了”王燕京靠着墙壁露出一抹欣慰的笑。

  

“那可真没意思”王海津佯装叹气。王燕京没接他的茬,又问到:“还不说说你是怎么发现这的?”

​“想听啊,V我50”

“爷给你转五百,快说”​

“不愧是您”

  ​

“爱德华兹带我看过酒水间,密道的事我有所了解,不过钥匙是我自己发现的”​王海津开始复盘发生的事。

  

“刚刚在我们逃窜到洗手间的路上,联络器响了,他和查理斯恰巧正在说这件事,说来也巧,几个关键词一个不差全被我听到了”​王海津放慢了脚步。

  

“所以”​“所以”两人眼神交汇片刻一起说到。

  

“往左,你的”王海津利落的掏出枪,王燕京从容不迫的侧身,子弹从他的右肩膀旁划空而过。随后两人飞速并肩而立。

  

“您手无寸铁,我这子弹备用的也没装几颗,您说说这事闹的”王海津嘴上说着,却没有一丝紧张的表情。

  

“少废话”​地下通道耗的时间越长氧气消耗的越多,等到他们都撑不住了,那不是白白做了他人的嫁衣。

  

​对方人数不算多,但是都有枪,而地下通道最不利的就是没有掩体,也正是王燕京最担心的。

  

“听说过他们吗”“看着面生”两人凑近小声说了两句话,了解情况后王燕京给王海津使了个眼色,王海津即刻会意。

  

“我们可以和你们走,但是不要开枪,我相信查理斯更想见到活人”王燕京举起双手神情很和善。

  

“放下你们的枪”王燕京转头,王海津把枪放到地上,也举起双手并冲他点了点头。很好,果然还是老对头更能揣测对方的心里,如果查理斯没有这样的指示,那怕是他们俩早就被乱弹打死了。

  

一步,两步,王燕京缓步走着,对方似乎有些不耐烦,不断的催促着他。其中一人上前扯着王燕京的手臂粗暴的把他拽了过来。

  

王燕京反手禽住他的手臂,一脚踹在他的膝窝,那人即刻跪下,王燕京因此也不得不半躬着身体来控制住他,随后他抬眸看着剩下的三个人“不想让我把他的手臂掰断就别动”

  

他赌赢了,不是特立独行的杀手,其中的每一个人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,所以,世间唯感情与利益最难割舍。

  

“喂,他拿到枪了,不看看他吗”王燕京语气中带着调笑的高傲姿态,就像高悬的烈日看不起朝生暮死的蜉蝣一样。

  

三人不自觉的被他的话吸引,齐齐转头,王燕京飞快掏出枪,对着其中一人开了一枪,那人痛苦的捂着被子弹洞穿的肩膀倒下。

  

另外两人瞬间反应过来,疾步到墙边,五人的位置构成了形状不规则的三角形,王燕京劈手打晕了被控制住的人,得留个问话的。

  

四人紧张的对峙,不知是哪一方先开的枪,只听一阵乱响后伴随着几枚弹夹落地的清脆响声,事情终于有了结果。

  

王海津的右肩中了一枪,好在枪法不算准,不至于一下要了性命。左腿也被子弹擦过,鲜血横流。

  

王燕京运气比较好,都是擦伤。两人调息片刻一起走到对方两人的对面,其中一个正瘫坐着,上身倚在另一方的怀里,他们可谓是居高临下。

  

“求求你们不要杀他”被倚着的人终于肯揭露自己的庐山真面目,是个金发碧眼的女性,她焦急的看着怀里生命垂危的男人。

  

“他是我的丈夫,我们已经很久不干这一行了,这次是被迫接受任务的”女士的声音带了些哭腔,王海津生出一丝怜悯之心,把举着的枪放下了。

  

“放下枪,放你们走”王海津还是打算给他们一条生路,好歹也是迷途知返的同行,虽然他没见过。

  

“绷带,给他缠上,我那一枪打的不深,只要失血不多不至于死”王燕京从王海津的急救包里拿出一卷绷带。

  

金发女性感激的看了一眼王海津,别问为什么不看王燕京,气场太吓人。

  

王海津收好了两人的枪,俯下身与金发女性交谈着什么,王燕京则是去旁边把另外两人的枪收走,正当他准备去拿被他打晕那人的手枪时,他的突然感到一阵恶寒。

  

王海津听到动静飞身想去夺那人的冷兵器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王燕京的胸膛被匕首穿过。

那人脸上露出诡异的笑,随后倒地而亡。原来临死前的回光返照足矣给一个人造成生命危险。

  

王海津突然有些理解那个金发女性的感受了,经验丰富的他也有些手足无措。以前再怎么受伤也只是他一个人,可现在不一样了。

  

“还愣着干嘛,去探探前边的道”王燕京深呼吸感受着内脏的异样,还好,心肺暂时感觉没事。

  

他忘了,王海津也受伤了。“过来,我看看你肩膀”王海津不情不愿的凑到他身边,王燕京把沾到血肉上的衣服轻轻掀开,王海津紧咬着唇不敢出声。

  

“爷给你先拿绷带绕几圈,你忍着点”王海津点了点头,在接下来的操作中,王海津着实感受到王燕京缠绷带手法之熟练,要不是他知道,他都想问问王燕京是不是在医院上过班了。

  

“就你这还金牌杀手,还被雇来杀爷,查理斯脑子真是进水了”王燕京看着旁边被他打晕还没醒的人,顺手从王海津那拿过了枪解决了他。

  

“心腹之患果然不能留,杀人要补刀”王燕京眸子扫过尸体,并没有任何感情,“当然,不用紧张,没有说你们”

  

王海津和王燕京互相搀扶着起身,金发女性也背起她的爱人,好在体型都不壮,他们中只有她没受伤,那就交给她吧。

  

四人踉踉跄跄终于找到了出口,是个不知名的深巷,再往远处就是荒郊野外,还好,他们能有一口喘息的机会。

  

王海津给金发女子打了车,让他们先去医院。四人就在此地分别,王燕京看着离开的车辆终于撑不住跪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王海津撩开他的外套看了看,白衬衫已经被鲜血洇红了。“哥,咱们去医院,您可得撑住”王海津费力的架起王燕京。

  

“没事,死不了”王燕京就差把刀拔下来了,这要是跟爱德华兹和查理斯火拼,他们可捞不到好处。

  

“我的小傻子,这一行的什么重伤没受过,你自己不是最清楚吗”王燕京扯出一个微笑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等王燕京再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了,身体的情况被各个机器监测,王海津穿着病号服坐在他床边,见他终于醒来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“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在家搞经济吧,当杀手多危险,是吧,我的男朋友”两人相视一笑,阳光洒下,正是安闲快乐的时候,可背后的诡谲云涌,他们就不得而知了。

  

至于王燕京是怎么发现王海津的身份的,敬请期待下回分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写到后半段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点什么,感觉都不是通顺的话,果然知识、语言和想象力太匮乏了T_T

  不管您是否喜欢文章,还是感谢您的阅读。清明节特辑可能就留到五一或者暑假吧,我挺想写的,但是时间真的不够用了😂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