决冥(住校失联中

遭遇际会,毕力遐方

我的几百年

◎苦情群像(只是我的发疯臆想

◎津中心(爱爹就要给他写cp

  

天津这半生有四个重要的人,陪他走过鸿蒙的河北,陪他熬过黑暗的上海,陪他踏入新生的北京,和一位不速之客,纽约。

  

天津不敢见河北,他怕旧事涌上心头,缠绵悱恻,少年情窦初开,一位长者便是他最好的陪伴。

  

他不愿忘记河北教他读书写字的日子,教他习武,教他练剑,教他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锦衣卫,教他人情世故,教他尽忠职守,教他怎么爱自己……

  

天津不敢回忆,他怕自己干出什么傻事。他只好把和冀的点点滴滴封存在第一道门后,青涩的少年心里藏匿的事,是定然不愿让他人发现的。

  

​若说河北是师,那上海便是友。友情以上,恋人未满,这是北京给出的中肯评价。他们两个是清到民国时的挚友,至亲,至爱。

  

上海陪天津走过黑暗,踏入光明,结束了漫漫长夜,便只剩下黎明。​但悬殊的地位暗示二人终究走不到一起。

  

“上海值得更好的人”​同为直辖市,天津因大爆炸也有不小的损失,元气也一直没有恢复,这也成为了他没能发展起来的一大原因。

  

他就这样在上海的身后远远的望着他,他不奢求上海能回过头看一眼,他只希望上海前路光明且遥远。

  

北京便是在上海驱散黑暗后的另一道光明,他牵着他的手看着冉冉升起的明艳红旗,那是他们的新生,也是他们的信仰。

  

说起来他们也是多年的恋人了,只不过对于两个时期的天津来说,北京都是单相思。​成为首都后,他的压力逐渐大起来,南强北弱的局面已经定下,北京的GDP同样不景气。

  

天津也始终没办法在这个领域帮到北京,毕竟,自顾不暇。二人的交流日渐变少,常常是同床异梦。

  

所谓七年之痒,他们虽然早已超过了七年,但这不过是感情的一层外壳。他们会因不少事情争吵,两人的感情便很快冷淡下来。

  

天津决定出国静修一段时间,便经过上海的引荐来到了纽约。纽约起初看不上天津,他接近天津的目的也只是为了上海。

  

天津就算再不想看出来也不得不看出来,​纽约的野心写在了脸上,不懂得收敛。天津忍辱负重在纽约待了几年,对纽约的好感早已败坏。

  

而纽约也没能如愿得到上海,可谓是刹羽而归。

  

天津对此并无表示,只是本本分分学国际市场上的知识。但毕竟身在纽约,二人的交流是必要的。

  

纽约在回首后便发现了天津的一些好,业务能力不差,人遇事很冷静,但就是很难见到他笑。似乎这个人骨子里透露出的都是冷漠。

  

传闻天津不是曲艺之乡吗,天津不幽默,不开朗,至少也不该这么冷漠吧。纽约不死心对天津展开了追求,天津在拒绝了两次后还是心软答应了他。

  

“事不过三”天津只当自己是带孩子了,纽约很浪漫,会给他送花,送各种礼物,只要是不触碰到两国利益的事,他们之间几乎都可以做。

  

甚至在联合国领了证,结了婚。天津感觉自己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累了,累得自己挣不开束缚​,累得自己合不上眼睛。

  

好像纽约给他带来了一丝年轻的气息,他仍旧表现的很平淡,喜怒不形于色。他知道,自己以后应该不会再有伴侣了。

  

这一位,就也权当与过去的自己告别吧。

  

​但美中关系日渐恶化,这段不寻常的恋情便成为了两国的眼中钉,肉中刺。美利坚可以不在乎天津。

  

可纽约不同,纽约是除了首都以外知名度最高的城市,也是他们家的龙头城市,天津自然比不上,也入不了他的法眼。

  

天津回到中国后并没有提这件事,这是让它随着时间的脚步悄悄溜走了。他每天扎在大堆的公文里,不断调整各项制度。

  

北京来看他的时候被吓了一跳,意识体外表变化与年龄的关系不大,但他似乎已经看见天津的白头发了。

  

他回天津后把自己一直关在这个逼仄的空间里,睡觉时和衣而睡,整个人憔悴的不成样子。

  

他来时,天津正趴在桌子上补觉,脸被埋在臂弯里,整个地方都透漏着一股颓唐破败之气,似乎毫无生机。

  

北京​心疼极了。

  

他走近,天津睡眠浅,听到来者动静便被惊醒,北京想要伸手去抚摸天津憔悴的脸颊,却被天津避开了。

  

两人相对无言,气氛有些尴尬。

  

“您怎么来了,这些天公务忙,办公室都没来得及打理,让您见笑了”​天津露出一个疲惫但十分官方的笑容。

  

北京叹了一口气,是了,他把自己逼的太紧了,甚至不给自己留两分钟喘息的机会,这样便是不给自己留一条后路,是走极端的势头。

  

​“北京的门随时为你敞开,若是有什么需要或是想通了,可以随时来找我”北京语重心长,天津却只当是耳旁风,自己还配去北京吗,这算不算是一种变相的施舍呢。

  

“多谢您的好意了”​天津从前可不会说这么官方的话。

  

两人平行而立,目光对望,一明一暗,阴阳分割。

  

北京眉宇间有些忧愁,我也再找不回以前的你了​。

  

天津的笑被隐入到那片遮住太阳的云中,他的初心也被埋藏在心口那道裂缝里。​

  

是的,都,再也回不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给爹写个苦情感情史,哈哈,好像构思的和写的都挺失败​(今天依然平等的热爱每一个城市)

  写纽约纯属个人兴趣爱好,正好也是凑剧情用,如果有被我创到的人,我先给您道个歉(对不起.jpg

  在忙碌的学习中寻得一丝慰藉,津爹保佑我顺利

评论(18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